許久沒整理我的blog了 ~

隔這麼久上來 居然是為了幾個歐巴桑~ 雖然我也是歐巴桑了... 

但我可是有在保養滴呀..長得不起眼沒關係 但千萬不要讓皺紋或壞臉色吸睛吧..

說故事前先問問各位 誰知道衛生所嬰幼兒接種疫苗的時間???

話說這個月中旬左右..  某個星期三 我帶著寶貝去衛生所打流感第2劑

(這是我第2次去衛生所 第1次是一個月前的某星期二 但因為忘了帶兒童手冊 且寶貝又不在免費施打年齡範圍 但擔心小小孩的抵抗力不足以抵擋寒冬 所以就趕緊改往小兒科..)

施打當天早上10點多 我還先打電話去衛生所確認 對話內容是~

我:請問有施打流感疫苗嘛?

衛生所A女:有啊~ 可是醫師下午3點前在所外有設站服務 所以3點後就可前往施打.

               請問是小孩要施打嘛?

我:對~

衛生所A女:那要給醫師看過 才知道能否施打喔~

我:好.. 那我下午3點後再過去....

 

下午3點多 我就帶著寶貝去~

一進衛生所 第一線B女看到就問:有什麼問題?  我回答要施打流感..

B女又問:是小孩嘛?  我回答:對!早上打電話詢問過了.

B女說:好~ 那請填寫資料.

一樓乍看人手不夠 因為又有其他民眾.. 這時另一衛生所人員過來替寶貝量身高+體重+頭圍等...

接著就是等醫師看診了

輪到寶貝時 醫師檢查寶貝並詢問最近狀況後 判定可施打 他還親切的說"運氣不錯喔~ 只剩2.3支疫苗ㄟ~"

我心想真幸運~ 然後我就被提醒到二樓等待施打

二樓的施打室空無一人 接著看到一個矮小長捲髮的所內人員C女上樓(心想問她應該就沒錯... 沒想到這是踩到地雷的開始)

我:嗯..不好意思..要施打流感 請問在哪施打?

C女一臉呆滯訝異說:流感?今天沒有施打小孩子啊..!?  接著漏出不悅的臉色離開..嘴裡還唸著"叫XX來用啦.."

(拜託... 我前面填資料看診兩關都過了  都沒人說今天不施打啊...???  於是我在那呆站約1分鐘 受不了了..

轉身到隔壁辦公室 裡頭原有三個50歲左右的人員 我敲了敲門詢問施打處 這當中低頭的低頭  我看是打瞌睡吧 還有講電話的... 接著我看到C女皺著眉對著她們不悅的說:小孩要打流感拉!!!...  除了那些臉色   之後沒有任何回應...)

於是我回到稍早樓梯旁的施打室"罰站"了約3分鐘  心想再這樣我就要離開了.. 被當人球踢來踢去的

這時B女進來並急忙說:我先將資料登入 才能施打  妳先坐一下...

我:謝謝~  我沒坐下 只是想辦法安撫著好動的寶貝..

隨後A女上樓要幫寶貝施打  緊接著她又說:請到一樓施打好了...因為這裡沒酒精..不好意思

下樓的同時 A女還說:她們都不理妳厚?... (ㄟ~很奇怪ㄟ..同為護理人員 怎麼這樣說...照理說 是要替自己人圓場的說..)

在一樓施打後  A女還親切跟我小聊一會兒 因為她很好奇我怎麼產後恢復那麼快  還沒有惱人的小腹...

言談當中  才知道她就是早上接聽電話的人   也就是意謂著幼兒施打流感不是她負責的 

結果被一位所內歐巴桑打斷了  她是衝著我來的....

因為她帶著教訓的語氣對我說:幼兒施打時間是星期二啊... (鬼才理你勒...就算還沒打  我也不想聽你說教... 不然你是肚子餓了喔 下午茶沒吃飽啊... 哭X啊...)   

沒聽她說完  我就說:好~好  以後星期二過來... 我就走了

*************

回到家  心情沒有太大不爽 只是覺得"當公務人員真好~ 騙吃騙喝 薪水照領 民眾不要上門最好"

於是我決定申訴!!!

但是我想說給那幾個歐巴桑先渡過個週末  所以當週星期五下午我才打電話到縣市衛生局

我描述了內容給承接人員  並告訴她歐巴桑不起眼就算了  還擺臉色給民眾... 要不是這樣 還不會引起我的注意呢

當公務人員真好喔~ 騙吃騙喝  民眾不要上門最好 薪水照領

難怪一堆護士擠破頭要進衛生所或當校護養老...

還記得初次到衛生所時因為忘記帶手冊  而希望能先施打再補手冊時 (當時很自責說....)

折騰了十幾分鐘  後來不知哪位護理人員醒來 告知說寶貝差了兩天不在免費施打範圍

厚~ 拜託... 不專業就算了  還擺什麼架子   哪天等妳要繳考核績效給上面時  再來拜託我吧~

搞不清楚狀況  亂七八糟...

***申訴後一週************* 

申訴後一週沒有相關人員跟我連絡  於是我今天打電話到衛生局詢問

原本衛生局人員明天才回覆

沒想到隔了約半個鐘頭  就接到了衛生所主任電話  應對方要求再次描述當天情形  他感到抱歉並表示查明狀況將給予相關人員懲處

更神奇的是  不到一個小時  主任帶著那位C女登門道歉了...

我毫無表情的聽著他致歉  希望不是官方說法  以後要改善!!!

晚上還接到政治人物圓場的關切電話勒...

果然是"官關難過 官官相護 關關過"

後來想想  身為歐巴桑沒有錯  但是不要把自己缺點曝露而引人注意  特別是人人避之唯恐不急的事

身為一個公務人員  領著民眾的血汗錢  竟然這麼囂張

那我只能勸那些人  寧為"蠑螈"  勿成"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ove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